养蛇 >>
 
位置:农村致富经 >> 养蛇 >> 养蛇视频 >> 浏览文章

[生财有道]九零后方宵宵养蛇窝里淘金

2019年10月08日 来源:CCTV2 作者:生财有道
内容摘要:[生财有道]九零后方宵宵养蛇窝里淘金  视频来自:CCTV农广天地[生财有道]蛇窝里淘金的九零后小伙儿(20141121):方宵宵,张家口万全县90后,通过创办张家口恒福泰特种养殖公司,他搞起了蛇类养殖,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目前蛇场
 

[生财有道]九零后方宵宵养蛇窝里淘金  视频来自:CCTV农广天地

[生财有道]蛇窝里淘金的九零后小伙儿(20141121):

方宵宵,张家口万全县90后,通过创办张家口恒福泰特种养殖公司,他搞起了蛇类养殖,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目前蛇场里有五步蛇大王蛇眼镜蛇、棕黑腹蛇为主。

南方学艺

南蛇北养,在大家看来不靠谱的事,却让90后小伙子方宵宵实现了。

他是张家口万全县孔家庄镇人,今年24岁,从学校毕业后,他从事过搬运工、厨房传菜工、司机等工作,不安于现状的他,总想找到一条自主创业之路。

方宵宵的父亲在县医药公司上班,他经常到河北安国跑药材,十分熟悉药材市场的行情。2008年,一公斤蛇干卖到200元,今年,一公斤蛇干涨到七八百元;一只蛇胆从2008年的80元涨到今年的260元。作为药材,蛇十分紧俏,方宵宵和父亲打起养蛇的主意。

在南方,养蛇并不稀罕,可在北方,养蛇的人少之又少。方宵宵年轻气盛,为了创业,他破天荒决意养蛇。

方宵宵上网浏览,南方有许多养蛇的地方,他决定拜师学艺。2008年,他只身前往广西、江苏、浙江、安徽等地,到养殖场打工,可没人教他如何养蛇,他只能偷学养蛇的技术。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后,他学会了抓蛇、蛇蛋孵化、诊断蛇疾等技术。

初试失败

在张家口万全县孔家庄镇李青庄村,恒福泰蛇类驯养繁殖示范基地的大门时常紧锁着,外人无法进入。今年冬天,基地养了4000多条蛇。

2009年,方宵宵和父亲开车到广东进种蛇,一条种蛇1至2千元,他购买了21万元的种蛇,有五步蛇、眼镜蛇、银环蛇、大王蛇等七八个品种,其中五步蛇、眼镜蛇、银环蛇等都是毒蛇。

毒蛇在市场上的价格更加昂贵,一条五步蛇可以卖到二千多元。“在北方地区,我只听说山东有一家养蛇的,但他没有毒蛇。”方宵宵说。

3月,父子两人将种蛇拉回张家口万全,当方宵宵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时,可意外的事情却发生了。种蛇运回20多天后,一些蛇张着嘴,不进食,盘着不动,还有鼻涕流出,之后,蛇窝里的蛇一条条死亡,这下可急坏了方宵宵,他赶紧问策南方的养殖场,对方答复蛇可能患了肺炎,这种病传染性很强,半个月内,从广东运回来的种蛇全部死亡。

蛇适宜的温度为25℃至28℃。北方温度低,蛇房保温不好,用小锅炉供暖,工人白天烧锅炉,晚上就不烧了,白天气温蛇还能扛得住,晚上温度急剧下降,蛇受不了,加上小锅炉取暖,产生烟尘,导致种蛇染上肺炎。

20多万元一下子打了水漂,父子两人心情都不好,每天争吵不断。此后,方宵宵改进蛇房,加装保温板,并安装了空调,保持蛇房恒温。

购进第一批种蛇就以失败告终,方宵宵心有不甘,开弓没有回头箭,他决定另想别的方法。

蛇在每年的七八月产蛋[www.nczfj.com],在南方,遇到发大水,种蛇和蛇蛋就贵。这年7月,方宵宵从湖北购进蛇蛋,一颗蛇蛋58元,他购买了1000颗。蛇蛋孵化率应在96%左右。可购进蛇蛋进行孵化时,又遇到了问题。

蛇蛋在孵化过程中,需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湿度大,蛇蛋就会发霉;湿度小,蛇蛋就干瘪了。蛇蛋置于砂石之上,用喷壶往砂石上喷水,三天浇一次就行。方宵宵的父亲担心湿度不够,就两天浇一回水,由于过于潮湿,蛇蛋发霉,只孵化出三四百条小蛇。尽管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方宵宵看到一条条小蛇破壳而出,他紧皱的眉头舒展了许多。

摸索到蛇蛋孵化的技术后,2010年,方宵宵又买进1万只蛇蛋,扩大养殖规模,同时防止蛇近亲繁殖,蛇蛋孵化率达到80%,养蛇有了起色。

 

遭遇蛇咬

蛇是冷血动物,人再怎么喂它,与人也建立不起来感情。

方宵宵养了许多毒蛇,尤以五步蛇为最毒。每次进入蛇房,必须两个人结伴,以防不测。养蛇前,尽管他从网上购买了手套、眼镜和抗蛇毒血清,但不愿看到一幕还是发生了。

第一次让毒蛇咬,方宵宵记忆深刻。

第一年养蛇时,他给蛇喂食时,遭遇蛇咬,而且还是五步蛇,伤口在小腿上。被五步蛇咬伤以后,血流不止。方宵宵坐在地上不动,并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身体乱动、或情绪激动,都会加深蛇毒的侵入。

方宵宵的身体开始发冷,浑身发抖,上下眼皮不断地打架。去医院也无济于事,当地医院没有抗蛇毒血清,他只能自救。他让父亲去取抗蛇毒血清,这是方宵宵从上海购来的。方宵宵用高锰酸钾清洗身体上被蛇毒喷过的地方,并注射抗蛇毒血清。过了好半天,他才在父亲的搀扶下,回到卧室。

他在床上躺了7天,才躲过这一劫。五步蛇毒性最大,此后,当他被眼镜蛇等毒蛇咬伤了,他一点也不害怕,洗伤口,挤毒血,他处理的不乱章法。

在蛇房,方宵宵还养了两条蟒蛇。其中一条蟒蛇放在一个木箱中,用板凳压住箱盖。方宵宵现场演示与蟒蛇共舞。“在刚抓蟒蛇时,它的情绪会十分暴躁,但当它发现你没有敌意后,就温顺多了。”方宵宵说。

在北京宠物市场上,一枚蟒蛇蛋可卖400元。去年,这条蟒蛇下了63枚蛋,蟒蛇最多可下80枚蛋。蟒蛇的生长,人工可以控制,想让它长快,一个月喂三次;如果让它长得慢些,一个半月甚至两个月喂它一次。方宵宵养的蟒蛇食量不少,一顿饭吃3只兔子。

南蛇北养

蛇喜欢温暖潮湿的地方,怕光,昼伏夜出,从不挑食。在张家口万全附近有许多养殖场,方宵宵经常光顾那里,他到养鸡场收购毛蛋,就是没有孵化出小鸡的“臭蛋”,一枚才一毛钱[养殖网:www.nczfJ.com/],淘汰鸡也很便宜。当地还有养殖狐狸、狍子的,养殖户只取皮毛,肉卖不出去,方宵宵全部收购,5块钱就可以买到一只重达七八斤的狐狸或狍子。

蛇每顿饭的食量是其自身重量的十分之一,一星期喂一次。南方养殖户投喂活食,而方宵宵将肉食切碎、煮熟,用机器直接打进蛇肚里。如今,蛇已形成了条件反射,只要方宵宵的喂食机一动,蛇就张开嘴待食。

方宵宵自制以黄芩、黄芪和黄柏为主的“三黄粉”,有时再加入冰片,用来防止蛇疾的发生。蛇患肠炎后,粪便是绿色的,他一个半月给蛇喂一次肠虫清。他在蛇窝的底部铺设发酵床,放置醋、糖、盐、锯末等,发酵过程中产生的菌类将蛇的粪便分解,保持蛇窝整洁,整个蛇房里没有一点异味。

蛇生长到6个月就可交配,一条公蛇和五条母蛇交配,母蛇从交配到下蛋需45天,母蛇产蛋数量在18至30颗。“要看母蛇的心情了,心情好,母蛇产蛋数量就多。”方宵宵说。得知方宵宵南蛇北养的事情后,东北三省、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甘肃,甚至新疆的学员纷纷联系他来学养蛇。

方宵宵提供养蛇技术、种蛇、蛇蛋等,学员养的蛇,他统一回收。

苦尽甘来

南方的蛇,从每年10月到次年4月冬眠,生长17个月才能取蛇肉、制成药材。方宵宵的蛇房常年恒温,蛇长到9个月,体重达到3斤,此时作为药材,蛇的价格是最贵的。在南方,蛇肉馆很多,而在北方,几乎见不到蛇肉馆。方宵宵将蛇制成蛇干,作为药材出售,夏天,在太阳下晒两天就可以晒成蛇干,若使用烘干机,25分钟就可以烘干。

从蛇蛋到3斤的蛇,只有80元的成本,比较高的是电费、人工费等,一条蛇可卖五六百元,而一条五步蛇可卖到2000元。“江西有一养殖基地,养了2000多条五步蛇,而我的养殖场只有80多条。抓毒蛇、饲喂都是我一个人弄,养多了,我一个人弄不过来。”方宵宵说。

蛇的全身都是宝,除了蛇干、蛇胆外,蛇一个月蜕两次皮,蜕的皮可做药材。方宵宵在销售药材的基础上,他又从高庙堡乡购进白酒,泡蛇酒,一斤蛇可以泡6次,每次泡5斤白酒,也就是1斤蛇可以泡30斤酒,每斤蛇酒的价格为240元。蛇酒对风湿、类风湿、关节炎等疾病十分有效。

经过多年养殖,方宵宵最终实现了南蛇北养,在他的养殖场,数量最多时达到了2万多条。今后,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学员养殖。在河北安国,90%的蛇干都是从南方收购的,北方的蛇干很少,方宵宵希望北方蛇干可以占据安国市场的更大份额。

原文:养蛇 > 养蛇视频:[生财有道]九零后方宵宵养蛇窝里淘金

网址:/yangshejishu/201014135.html

 
上一篇:赤链蛇养殖技术 子思桥村养殖赤链蛇方法[农广天地]
下一篇:[致富经]董仪表养蛇:发现危险背后的商机致富
扩展阅读:

[养蛇视频][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20160323)视频转自:CCTV7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2016.3.23)他曾经胆小怕黑,夜里都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孤岛有蛇,他偏要只身一人往孤岛上去。他孤岛练胆三...

[养蛇视频] [致富经]养毒蛇是我一辈子的梦想(20150921)视频转自:CCTV7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2002年,胡志明第一次养蛇失败,欠下了5万元的外债。 而记者来采访时,胡志明却在蛇场给记者做出了这样的展示...

[养蛇视频]赤链蛇养殖技术 子思桥村养殖赤链蛇方法[农广天地]  视频来自:CCTV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赤链蛇养殖技术(20150111) 在子思桥村,人们把赤链蛇孵化出来以后,把仔蛇做成中药材,是获得收益的最主要...

[养蛇视频][生财有道]九零后方宵宵养蛇窝里淘金  视频来自:CCTV农广天地[生财有道]蛇窝里淘金的九零后小伙儿(20141121):方宵宵,张家口万全县90后,通过创办张家口恒福泰特种养殖公司,他搞起了蛇类养殖,实现了自...

[养蛇视频] [致富经]危险背后的商机(20141110)视频转自:CCTV7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那么,仅4年多时间,董仪表到底是如何从一个对养蛇完全不懂的门外汉变成了当地有名的致富能人的呢? 董仪表,江苏省泰兴...

[养蛇视频]李强背井离乡养殖蛇有路[生财有道]  视频来自:CCTV农广天地 [生财有道]背井离乡养蛇路(20141014): 蛇肉有活血驱风、除痰祛湿、补中益气的作用。蛇毒价格比黄金还贵十倍,是国际市场上十分紧缺...

[养蛇视频] [每日农经]五步蛇养殖前景好多赚钱价格高(上): 记者:牛、牛、牛。 拟人配音:啊?找我干嘛? 记者:找的不是你,我呀是在找一个很牛很牛的人!来到这江苏溧阳,就听说这当地有一个很牛的人,啊?有多牛?这个&h...

[养蛇视频] [每日农经]养五步蛇多赚钱的秘密(下)(20140827): 昨天我们说到牛人老谈不仅不怕五步蛇,而且在养蛇方面更是有自己的一些独到之处。为了让记者见证一下这五步蛇的厉害,老谈决定摆下生死擂台,让五步...

[养蛇视频] [每日农经]快乐寻宝记 蛇窝访蛇(20140808) 眼前一群人正在走在湖南省桃园县的一个山林里,进山的这伙人混然不知,此时,山中潜伏的危险。 眼前的蛇正虎视眈眈,随时,寻找机会准备出击。 这种...

[养蛇视频] [致富经]钢琴教师偏要去养剧毒蛇(20140429)视频转自:CCTV7央视七套致富经官网 严凡利开始琢磨养蛇这件事。遇到这座桥的时,就迫不及待蹲在桥上算起了帐。这仔细一算,严凡利吓了一跳。如果按照...

整站推荐:
致富要有的“三只眼”
眼光,是人们对事物性质的判断,对事件发展前景的预测。一个人的眼光如何,往往决定着事业的...
未来农村什么人最赚钱?在农村只有这5种人将最赚钱!
种植养殖都是赚辛苦钱,干什么赚钱,种玉米、种水稻、种蔬菜、种果树、搞养殖?都不是。什...
未来十年,有机农业原来有这么多赚钱机会!
2017年7月,中央深改小组第37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意见...
养猪不赚钱?换个品种,年赚百万
近些年猪肉价格持续起伏变换,养殖户常常的苦不堪言,许多养殖户不得不另觅出路。下面具体...
在农村做这十个项目,又有补贴又能赚钱
近几年农村出台了很多好政策,国家更是积极扶持农业政策,支持农业向资源节约、高效生态转...
这10种最实在的赚钱办法教给你,农民要看看
赚钱是我们每个人的想要的,这10种最实在的赚钱办法教给你,农民要看看! 1、田园欢乐谷田园...
同类推荐
养蛇 养蛇养殖技术 养蛇资讯 养蛇视频 养蛇蛇的品种 养蛇价格行情
相关分类
养猪养牛养鸡养羊兔子养兔奶牛竹鼠狐狸养鸭梅花鹿养鹅水貂野猪豪猪养蜂刺猬养蛇长毛兔獭兔肉狗肉牛养狗山羊黑猪黑山羊海狸鼠果子狸穿山甲香猪貉子小尾寒羊绵羊肉驴肉兔野兔湖羊肉羊藏獒羊驼养驴养蚕石蛙黄牛狍子豚鼠黄羊毛驴蛤蚧大王蛇麂子